彈琴的時候想到了

應該說,為了不再去多想妳離開的理由,所以想把力氣用盡

 

「怪人」

 

我突然想到了之前的對話

自從我心理生病之後,我就永遠跟人保持著一段距離

就算一開始願意幫助我的人,後來也大部分離開了

自己跟世界的價值觀格格不入,抱持著天真浪漫的想法活著

不被當成怪胎才怪吧

 

「為什麼妳會覺得自己是怪人?」

 

「奇怪不好嗎?」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但那也是過去了

 

「我怪我驕傲」妳這樣的對我說

 

我也想要這樣,對身邊的人說,對朋友,對無法諒解的親人說

身為怪人,是不是就像卡夫卡變形記的主角一樣,註定被社會淘汰呢?

「這個詞不一定是負面的意思吧」

我也想相信,說出這句話的妳

但是妳無預警的離開又開始讓我產生懷疑

 

曾經,有過一首歌,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唱的歌

radiohead 的 creep

讓我想起這首歌的人

總是令我心碎的人

讓我心碎的女生

 

 

G-B-C-Cm 

分解和弦帶出主歌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就像第一次見到妳時帶著影形眼鏡的眼睛

就像妳的白色羽絨外套

就像妳的耳環

就像妳白皙的皮膚

這些都是我對妳的印象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吉他破音劃破平淡的主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副歌音牆吵雜著,像內心翻騰,對於怪異的自己反襯妳的美麗

一切都顯得格格不入而無奈

只能無助的像撕裂心臟般唱著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na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配的上妳嗎?」

「一個學店生想追台大的女生會不會太可笑?」

但是又無法壓抑自己對妳的心意

在妳離開之後,這些問題也只顯得我在庸人自擾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我是否曾經有在妳的眼中過 ? 現在呢 ? 
​​​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八度音大片大片的掃著

就跟被妳封鎖後一樣

刺痛得讓我難受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She's running out
She runs, runs, runs, runs
Runs

 

妳選擇離開了

而且是我最痛,最無助的那種

沒有理由的離開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Whatever you want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以為會有故事

屬於我們怪人的故事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I don't belong here

 

又一位認同我是怪人的人離開了

 

arrow
arrow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