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名為青春的花
       在盛夏中綻放
       在盛夏末腐爛
_________________
這部mv很沉重卻也很真實,劇情一直在我腦海中重覆播放,爬了很多文之後,我想寫下自己的一些看法,小弟淺見,還請各位客觀賞臉
 
 
關於兩位主角:
 
原本不相交背景卻相似的兩人因緣際會下成了朋友。
酒跟菸,代表了一輩子的兄弟。
於是他們無視了規則,頂樓的風,嘴裡的菸,打開的酒,就好像擁有了全世界。
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都管它去死吧,至少我們現在擁有自己。
 
中段時,光頭想起了被父親打的回憶。
忍阿忍,忍阿忍,是還要忍多久呢?
於是他拔出了開山刀,朝對方走去,另一個也追了上去。
但義氣與憤怒卻留下無法挽回的局面,最後光頭男要另一位主角走掉,自己選擇被抓。
 
光陰荏苒,很多年過去了。
光頭男出獄了,卻還是像之前一樣墮落
另一位主角,也繼續過著平凡的生活
或許他們心中的孤單,從沒被填滿過
 
偶然之間他們又再相遇了,寒暄幾句之後卻出現了找麻煩的人。
於是光頭男對主角笑笑,『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吧』,就馬上衝進人群。
但主角,卻直接逃走了,留下了光頭男,以及他的失望和鮮血。
菸是他們最初的語言,卻也是最後的告別
彼此躺在地上,卻只留下了主角和寂寞的菸。
 
關於阿信出現五秒的象徵:
我查了很多文章,大致上可以分成這樣
1.阿信對自己的過去和家世背景的檢視
2.象徵著這些事情其實都只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察覺
3.象徵著你我,以及這個社會的冷漠
 
感想:
 
年少時,朋友就是一切;義氣就是真理。
但卻沒想過,這樣子可能無法回頭
為什麼要為了兄弟做那麼多?
因為家裡沒有愛;因為覺得孤單;因為人總要找個有屬於自己的歸屬。
如果心早有歸屬,為何要在外面廝混呢?
 
失去理智而衝動,最後只有獨自面對後果
開山刀上都是血,卻沒有滅掉一絲絲孤單
命運,有時候很捉弄人,有些選擇真的無法控制。但是,真的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嗎?
阿信雖然家庭背景跟黑道有掛鉤,但卻成為了厲害的音樂家。
而我有一位同學,因為家中沒有愛,最後也走上了這條路。
那我呢?從小身長在龍蛇混雜的地方,卻沒有走上這條路,但是如果只要走錯了一步,我就可能無法回頭了。
 
 
後記:
為什麼唯獨這篇那麼多人瀏覽呢?
我其他也很認真欸...
﹏﹏﹏﹏﹏﹏﹏﹏﹏﹏﹏﹏﹏認真分割線
 
今天那位同學突然來訪了
坐牢了3次,機車被吊走
手上的刺青已經淡了,每天還是在混日子
敘舊之餘決口不提現在在幹嘛
母親卻說了叫我不要跟他出去
 
為什麼?
 
因為他是流氓嗎?因為他刺青嗎?
我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分化別人
即使道路不同,而且是不被社會所接受的路
但是我們之間有任何不同嗎?
我們不是都在爛泥巴裡打滾,然後努力向前爬,咬緊牙關度過一天又一天嗎?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知道我喜歡的女生有男朋友的那天晚上,是誰對我諷刺說:如果我是女生也不會喜歡你,跟是誰一揪就馬上來我家陪我抽菸
到底是誰比較差勁?
看過MV之後應該都會知道,每個人背後的環境會造成一個人很大的影響
我只是很幸運沒有如此罷了
 
一萬首的mp3,一萬次瘋狂的愛,滅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希望還能再見面,不要死了啊混帳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