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Foolish, as they may seem 
Here's to the hearts 
that ache 
Here's to the mess 
we make 

 

即使是俗套的愛情故事
即使不是歌舞片迷的我

 

看完後依舊深陷一股感傷
久久無法自己

我想打出自己的一些感想
發洩出那股情緒

不過這部網路上很多很多影評

我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評論這部電影吧!

 

簡介

 

在當小演員遇上鋼琴手,夢想與愛情要如何抉擇?

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與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相遇相知,相愛相惜,一起在充滿可能的洛杉磯互相扶持,追逐夢想。

但是,當他們逐漸邁向成功,現實的壓力卻磨損了原本美好的愛情,兩人的關係面臨巨大的考驗……。

 

預告

 

導演: Damien Chazelle (進擊的鼓手導演)

所以你知道為何結局是這樣了嗎XD

主演: Ryan Gosling
         Emma Stone

 

獲獎: 兩分鐘的8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

 

------有雷,看過之後再來看會更好喔----

 

 

 

這部電影是毒藥,用美好愉悅的音樂包覆著愛情與理想在現實中的不完美

我想這正是它評價很棒的原因之一

一部用不同情緒、不同歌曲和劇情交錯

貫穿了整部的電影

聽著原聲帶,彷彿情節還依然歷歷在目

 

 

 

Another Day Of Sun

一鏡到底的拍攝蔚為壯觀

所有人前往洛杉磯的路上

只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

你我是否都是其中一個呢?

 

 

Someone In The Crowd 

Mia試鏡失敗後被拖去派對的歌XD

但是反而更凸顯出Mia的落魄

 

這是什麼派對?為何要參加這個派對?

如同曲名一樣,去派對裡面找到一個對的人

只要找到一位伯樂,你在夢想的路上也能輕鬆不少,不是嗎?

 

 

Mia & Sebastian’s Theme

「全世界那麼多的城鎮、那麼多酒館,她卻偏要來我這一家。」

猶如跟經典電影《北非諜影》 (Casablanca)致敬一樣

片中也提到了兩次

好像早就已經註定一般

同樣的情節

最後也是同樣的結局

 

A Lovely Night

典型的男女互看不順眼,後來慢慢喜歡對方的片段

這首歌很俏皮很可愛(我不會跳五所以不評論了,但我真的很喜歡~)

也為彼此種下了曖昧的關係

 

 

Planetarium

這一段好美好美

原本只是去研究養子不教誰之過》這部電影

沒想到影帶燒毀了

Mia一個突發奇想,直接去片中的天文館

無重力的空間、星空下的漫舞

就像情侶眼中只有你我一樣

 

 

結局如果停在這有多好...

 

Summer Montage

夏日,愛情進入熱戀期

短短的蒙太奇其實沒什麼特別

但是讓我最最印象深刻的是

這些都是真的、這些都太美了

所以對愛情充滿幻想的人來說

結局才是那麼感傷

 

Start A Fire

這首除了John Legend的獻唱

誠實預告:「教歌手演戲比教演員演戲容易」

我認為這是為Mia跟Seb爭執前的序曲

「我想給妳一個穩定的生活」

「我們先有錢再慢慢往夢想前進」

這些話,好像男主角的內心獨白

(自己猜的XD)

但相較之下

女主角正為了寫

自己的劇本拼命

看著自己的男朋友在萬人擁戴的舞台

不停的巡迴演出

在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

他們的心越來越遠

導致女主角在獨自演出的挫敗後

崩潰痛哭的分手
 

Audition (The Fools Who Dream)

我愛這首曲子更勝City of star

Mia唱出自己阿姨的故事

Emma Stone的詮釋的很感動

 

我們很蠢、我們都是築夢的傻瓜

別人笑我們

沒關係,就儘管笑吧

就算失敗了

沒關係,我還是會再做一次

 

這首歌

獻給所有受傷和築夢的人

 

Epilogue

 

 

片中最最心碎的一段

Seb的酒吧、Mia的演員夢

他們都各自實現了

但是,身邊的人卻不再是當初陪我、鼓勵我追逐夢想的你

夢想的代價好高昂,難道跟愛情只能二選一嗎?

如果再一次,再給一次重來的機會

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琴聲停止

只留下演奏後的現實

最後的兩人相視一笑,想必是對對方的感謝與祝福吧...

 

 

 

 

歌曲小補充~

(避免一下太悲傷的情緒XD)

 

這兩首曲子在第二次的派對出現

兩首歌都是80年代的金曲

雖然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XD

但想必聽到的人也會有點開心吧

 

 

A ha - Take on me

A ha 是一支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成軍、由英倫起步的三人組合

片中的這首正是他們的代表作

可以聽聽原曲主唱的Key多高啊~~

 

 

 

A Flock Of Seagulls - I ran

中譯叫海鷗合唱團,一個以新浪潮 及 流行電音為主的樂團 

(這團中文資料有點少....)

 

 

 

 City Of Stars

(還是要推一下最佳原創作曲啦~)

 

 

結語

 

 

站在夢想跟現實的交界,要到達另一端究竟多遠?

沒人曉得

愛情與夢想的天平難道真的只能二選一嗎?

很多愛情電影也是不完美的結局

撇開這部其實沒什麼好多說

但在現實中,更多的是兩頭空的人

就像相遇之前的Mia跟Seb

結局不會完美,因為這是真實世界

但至少有一半完美,因為他們都實現了夢想

也彼此曾擁有對方

 

"I'll gonna always love you"

心理的那個位置,會永遠有你
即使現在在我身旁的不再是你

我會記得我們曾經在星空下共舞

 

 

 

好啦...看一下金球獎時的搞笑影片吧~~

Jimmy Fallon 主持的開場影片喔!!

 

完整原聲帶

 

 

資料引用

 

WIKI

原聲帶

開眼電影網

豆瓣

知乎

 

延伸閱讀(彩蛋+其他影評)

 

他們依然快樂,只是這與他們期待的不同

《樂來越愛你》的愛情啟示:愛和夢想,都是由「堅持」和「妥協」組成

誠實預告 XD

 

其他影評

 

電影人蔘

la vida

茶喵-迷妹也可以很文青

卡洛琳的伍肆參

多多看電影

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

Lizzy大-《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 南加州從不下雨

[好雷] 樂來樂愛你 - 我看過更好的

[好雷]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 敬追夢的你

[好雷]其實是部恐怖片——樂來越愛你

[負雷] 樂來越愛你-別拿夢想污辱愛情

(這篇倒是中肯的罵了女主角XD)

 

彩蛋

 

知道《愛樂之城》這89個梗,你就能了解大半個歌舞片史

如何優雅地欣賞電影《愛樂之城》?

arrow
arrow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