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曖昧不明的正義而犧牲,不如用自己相信的正義來生存
 
簡述
 
遊戲發售日是在2013/6/4
但我很晚才買(大概是2014,因為好評不斷才去入手)而且現在才終於破完第三輪(解獎杯)
我是用ps3玩的(還沒有ps4...)
 
以下有雷
 
遊戲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1.靠北難啊啊啊啊啊~
即使是簡單跟普通,我也死了好多好多次(尤其是冬天跟火螢那裡)
每次想要慢慢來,卻又耐不住性子
只好索性直接跟敵人訂孤支
 
2.Ellie這位女孩
超多髒話
無聊沒事會唱歌(這點非常可愛)
心思卻極其細膩的女孩
 
3.打大衛時真的讓我心跳很快
一來是不想看艾莉被殺
二來對方是個瘋子
但又一肚子火,恨不得把他直接...
如果在獵麋鹿時可以改變這點就好了
 
4.古典吉他的BGM真的是神來之筆
我還特地買原聲帶呢
尤其是結局時的那個片尾
受不了
 
 
感想
 
爭議最多的地方想必是Joel的選擇吧
有的人覺得他很自私,為了Ellie而放棄研發疫苗
 
但真是如此嗎?
 
一來是遊戲中有說手術可能失敗,而且Ellie一定會死
二來是,你扮演的Joel已經陪伴Ellie到最終站
這段時間的感情難道是假的嗎?
 
不知道玩家有沒有發現
序章跟醫院的那章,最後都是Joel抱著小女孩在奔跑
如果20年前,你的摯愛在你懷裡死去
那麼20年後,又有一次機會可以拯救懷裡的女孩
你會放棄嗎?
失去的人不會再回來,但至少現在,要珍惜身邊擁有的
換句話說,Joel並不是自私,也不是不正義
而是為了自己的正義跟信念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結尾時,Joel對Ellie說,要找到自己生存下去的目地
我想這剛好是為他的決定下的最好註解
 
結局很棒,卻又好像有結打在心理
這也是這遊戲最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
 
總結
 
末日也許很可怕
但終究不及喪盡天良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