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相遇是為了別離
那能不能在當初選擇不要相遇
 
在妳無聲無息的離開跟封鎖之後
我想自己審視自己
在哪裡的時候出了差錯
 
9月初,日文班開課了
一直以來都很想學日文
最喜歡的樂團是Bump of chicken
想更了解歌詞的美
所以在晦暗的休學時
終於有了個可以上進的事情
班上的人大多都是社會人士
只有我是學生身分
很微妙呢,跟不同年齡層的人一起學習
 
然後很快就到了11月初
天還沒冷,原本的一些人已經離開了
令我在意的是妳的出現
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氣質
當然還有就是我們都是學生
我一直都不是很會說話的人
期間跟妳的兩次對話
期中考跟月底沒來的那次
心中都非常忐忑不安
其實一直關注著妳啊…
所以才知道
妳是台大生、住宿舍、水瓶座
 
12月初,我才鼓起勇氣去櫃檯問名字
尷尬的是第一次找錯人
第二次才知道妳的名字
正逢妳學校的活動
如果知道結果是這樣
當初是不是不要去比較好呢?
 
因為遲到所以賠罪買了一杯紅茶
暖冬的太陽照耀著
肩並肩的走著
說著不著邊際的話語
白色的羽絨外套
這三個小時真的真的
是我休學以來最美的時光
幸好台大校園那麼大
醉月湖,荷花
封藏在心底的夢境
但是現在的我,恐怕沒有勇氣再踏進去了
 
聊天紀錄是最感傷的東西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聊天的吧
我反覆翻閱、不斷反省
自己到底在哪裡說錯了話
 
12/25聖誕節的下課那天
妳主動邀約我去吃飯
肯德基人太多,所以改吃麥當勞
我們好像聊了五月天吧?
然後聊了脫魯的事情
聊了妳假日去龍山寺
不用猜也知道是求愛情吧XD
 
為什麼當初要陪妳回宿舍呢?
為什麼要在半夜問妳有沒有喜歡的人?讓自己心痛
為什麼我要去看妳高中時拍的影片呢?
為什麼妳在加了我摯友卻又刪除了呢?
 
12/29號,我去了五月天演唱會
期待著溫柔這首歌
聽說,喜歡這首歌的人
都有一個很喜歡但卻不能在一起的人
可惜,當天沒有
 
12/31跟1/1
跨年那天,其實我什麼活動都沒有
我卻掛心著從高雄遠赴異鄉的妳
其實我很想找妳
沒關係吧…反正妳那天玩的很瘋狂
 
故事開始從這裡變調
 
我們都很會演戲
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
把對話紀錄當片長
然後始終迴避著愛情的模樣
我早該知道
一次次失敗的邀約
註定會變成我們現在的關係
 
「我怪所以我驕傲」
妳當初還在對話中這樣說著
還在沉睡的我
還不知道妳早已佈好讓我傷心的片場
 
1月,可能真的是我最幹的一個月
組團的人說不玩了,沒關係
我還可以自己寫歌
但這是我最後一次寫歌了
 
1/8日文課
妳正忙著期末考
一直以來我都避免打擾妳,讓妳能專心在課業上
那天下著大雨
我沒騎車所以想說搭捷運順便跟妳走同一條路
或許這時候的我們已經不能再像往常一樣了
現在回頭看那天,好像故事真的已經決定好結局了
 
1/15
這個禮拜下課,知道妳20號要回高雄了
我癡癡地像小孩一樣,等待妳的回覆
就跟往常一樣
想要在妳回去前送給妳寫給妳的歌
卻像白癡一樣
已經被妳不知不覺全面封鎖
 
原因到底是什麼?
可能永遠沒有回答
學歷嗎?我本身嗎?不適合嗎?距離嗎?
妳就像神隱了一樣,不再出現
 
妳知道嗎?
最痛的愛情
不是一開始就註定沒有好結局
而是曾經有過美好回憶
卻無法繼續下去
 
我痛恨自己將妳當成暖冬的太陽
我痛恨自己全心全意在乎妳
我痛恨自己現在變成生不如死的模樣
 
我以為妳會成為改變我生活的太陽
妳沒有,但是啊
妳讓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心如刀割的痛
妳讓我知道離開一個人完全不需要理由
妳讓我知道原來人殘酷起來,比動物還不如
然後
妳讓我決定再也不要付出真心跟相信名為愛情的東西
 
 
 
愛情、音樂、歌曲、夢想、吉他
這些東西我都不會再去奢望
三個月,可以毀掉我的一切信仰
現在只剩安眠藥,能讓我什麼都不再多想
 
人來人往
如果某天我們在街上遇到了
還是像陌生人一樣
擦肩而過吧
 
妳的笑容不需要再有勉強
而我
再也無法發自內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