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封祝福的信
並沒有特別針對誰寫
但是我希望那些住在我心理的人能夠看完

我知道我是個很失敗的人
失敗的人生,失敗的廢人
一生沒有甚麼值得得意的事情
我的性格跟悲觀也讓很多人選擇放棄我
如果你(妳)看過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那我想我就是那位主角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
自己被自己的心魔
影響越來越大
甚至開始不知道怎麼偽裝、怎麼討人喜歡
所以那些悲傷的文章
是因為我已經沒有能力去掩飾自己的想法了

有些對別人來說易如反掌的事
對我來說,卻是難如登天的事

並不是不想做好
而是太容易患得患失

交朋友、把吉他彈好、會讀書、當個乖兒子乖學生
這些從我被心病侵蝕時
就慢慢做不到了


當夜深人靜時
仰望星空、抽著菸
只能品嚐一個人的孤獨

當大家出去玩時
我只能在家裏
因為我無處可去

當又不小心犯錯時
急急忙忙的道歉
甚至連自己的手都在顫抖

當分組報告時
沒有人會找我
因為我總是雷到別人

當朋友選擇離開、愛情沒有結果時
心理就會像被碎紙機蹂躪過一般
卻都是我自找的

也有過曾經想要死的念頭
但是每次都還是被阻止或失敗了

小心翼翼的想走好每一步每個階段
卻總是失去平衡掉下去了

從高中到現在
看心理諮詢也大概四年了
結果我卻還是這副模樣
每天需要安眠藥才能睡覺
隔天總是遲到

我知道療傷要靠自己
而且沒有人有義務幫你

但是

如果有人陪,甚至願意伸出雙手來拉我

我會真心誠意的跟你(妳)道謝


我不知道你(妳)是不是還在我的身邊
無論是什麼身份跟角色

如果你(妳)是願意留下來陪我的人
我會很感謝你(妳)
感謝你(妳)願意在我的人生中留一道曙光

如果是選擇離開的人
我不會怨懟也不會挽留
你(妳)的人生值得更幸福
不應該被我絆住

我會看著你(妳)們的背影
默默的祝福著、祈禱著

但假如你(妳)們需要幫忙
我還是會在這裡
我還是會義不容辭的幫你(妳)們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笨蛋啊哈哈
不搞小心機、不閒言閒語

希望看完這封信的你(妳)
可以原諒我過去愚蠢的錯誤
可以接受我無法逃脫心病的難受

我祝福著你(妳)
也會在背後挺你(妳)
希望我們都有幸福的人生

誠實的自己 筆
2016.11/18 4:09

P.s文章編號剛好是我高中時的號碼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