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十年過去了
回過頭看才發現
原來自己在那一刻、那一瞬間
有多渺小

十年後的同學會上
每個人都不一樣了
但那份感覺都還在我的心上
那位班上最矮的,現在竟然是最高的
那位成績最好的,現在繼承了家裡的便當店
那位繼續研修的,異想天開的去夜市賣雞排了
那位班上的班花,下禮拜即將往法國留學了
那位喜歡表演的,現在正在劇團裡面發光發熱
那位一直在國外的女生,現在終於在讀大學了
當初和妳同一圈的同學
已經是各自綻放的花朵了


那妳呢?


我不再像過去一樣看妳
因為我害怕有妳的一切

:『聽說妳跟某人已經打算結婚了』
班上同為妳們那一圈的人這樣說
:『真的很恭喜妳欸』
成績最好的趕緊去祝賀
班上以前痞痞的,現在卻最斯文的那位說
:『我就知道!誰叫她是燙手山芋呢』


吵雜的烤肉店裡
頓時變得好安靜
安靜到,自己好像到了無人區

我拿起一杯可樂
笑著對妳說恭喜
妳也給了一副微笑

就好像以前一樣
從來都沒變過

最後
我們還是沒有在一起

最後
來來去去的人裡
留下來的我
卻不是妳的選擇之一

受不了這種氣氛
先獨自出去抽了一根菸



:『你還好嗎?』
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柔
:『很好啊!哈哈,幹嘛不繼續待在裡面?』
:『大家太興奮了啦!我都不好意思了』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這種事情很值得開心啊』
:『連你都這麼說...』

突然的寧靜
就像那時在公車上一樣

禮物始終未拆封
倒是有了幾滴水在上面

:『真的....很恭喜妳』
:『謝謝』
:『我真心的,祝妳幸福』
:『謝謝你』

我無法參與妳的過去
也無法參與妳的未來
至少當初的那些事情
我幼稚的嫉妒、妳認真的表情
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是我高中的記憶

這些事情值得那麼刻苦銘心嗎?
這些事情值得你留戀至今嗎?

我想,答案都是肯定的
如果沒有妳,我是不是還是長不大的孩子
如果沒有妳,我是不是還是不懂「愛」跟「喜歡」的差別

最痛的事情,莫過於那個人曾經是你的全部
即使她後來的選擇如此
再多的遺憾和眷戀,都已經是曾經了



P.s 我只是無聊想的小短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P.s 2 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P.s 3 僅獻給107的同學
還有妳

《Joanne Kao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