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走了啦!」

不自覺地回頭了

「等一下啦!要去哪?」

兩個國中生從我身旁跑過去
那些對話,就像我們之前一樣
讓我以為是你的錯覺
害我回頭看了一下
但,聲音還在迴盪
人卻已經不在了

---------------------------------

:「頂樓真是個好地方啊...」
「不,重點是你怎麼有可以上頂樓的鑰匙吧?」
:「總之就是隨便搞到的啦!」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你會抽菸啊」
上次被老師留下來也是因為這件事吧
:「嗯…就,因為國中時朋友的關係啦」
你點起一根菸,煙霧隨風而逝
:「在你身旁的我,可以不用偽裝自己,比起來斑斕的人生,我更希望是平平淡淡的」
「我的平淡到我覺得無聊到發慌欸,即使如此你還願意來找我哈哈」
:「你覺得,青春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我平淡無奇的人生,似乎沒有資格去定論

「不知道,但應該沒有固定答案吧,因為要用自己的觀察去定論別人的青春,似乎太自大了」
:「哈哈,我就是欣賞你這點」


後來的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

我們的成績差很多,你是那種用功讀書又會玩的人
而我每次都只能在倒數名次裡掙扎

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成為摯友

聽說天才跟一般人之間的差距
並不是只有1%的差距而已
而是有著即使怎麼努力都無法跨過的壕溝

想到這點心裡還是會有點不甘心

雖然輸得很慘,但這就是我的高中生活吧,我想
如果能跟你交換看看,不知道你會怎麼想呢?

:「只是成績很好沒什麼好炫耀的啦」
「你知道這種話會讓人火大嗎」我笑著說
:「我只是背負著他人的期待,把自己做到最好而已」
這句話的背後好像有很多隱情,那時的我並沒有說出來
後來卻也來不及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