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到如今,在你的墳墓前說這些也顯得自己可笑

沒想到身邊重視的人之中,你是最早離開的

不算盛大的喪禮,卻有不少人參與

應該是你經常提到的

為你的青春點綴色彩的人

不知道是聽誰說的

聽說,青春應該是色彩斑駁的顏色

 

---------------------------------

 

灰色,應該最適合描述我的青春

 

沒有喜歡的社團

沒有喜歡的女生

沒有特別的興趣

也沒有感興趣的科目

會上這間高中,也不過剛好考上而已

 


教室的最後一排,靠窗,我喜歡這個位置

可以眺望窗外的景色

無論天氣如何,我可以一直看著窗外
可以度過無聊的上課時光

而這裡,也可以清楚看出誰和誰是同一圈的

 


那位女生跟那位女生總是一起去廁所

那群人總是聊著八卦

那群人閒聊著動漫

那群男生下課總是第一跑操場

而你也是其中一個

我原本以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直到畢業都不會有交集的那種

 

---------------------------------

 

聽說,青春應該是色彩斑斕的顏色

 

體育社團汗水淋漓
音樂社團美妙的和音
表演社團一次又一次的驚奇

酸甜苦澀的戀情

時而吵架,時而友好的情誼


對我來說,你就是屬於那種人
要形容的話就是....「人生勝利組」...吧?
每天過得有聲有色-彩色的生活

 


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拿自己來當對比,相較之下過得多乏善可陳


不過,這樣也不壞
沒有麻煩,沒有紛爭
安靜的人生

 


只是沒想到,會有那麼一天
你會因為不小心犯錯而被老師留下

 

而那天,剛好
夕陽餘暉下的教室
只剩你跟我


你看著我,將寂靜打破了

:「為什麼你總是看著窗外呢?」

我沒有回答,因為沒什麼好回答
正當我提起書包要離開時

:「其實我多少有點羨慕啊,你的生活」

蛤? 那是我要說的話吧?


你看著我驚訝的表情接著說

:「很奇怪嗎? 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沒有的感到羨慕吧?」

「是沒錯.....只不過從你口中說出來反而覺得諷刺」

你笑了出來,說

:「不好意思啊,不過我並沒有這個意思呢」

「感覺得出來,不過你為何突然說這個?」

你邊微笑說著

:「旁人看我的生活,似乎是很精彩的。不過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是白色的。」

「白色?」

:「為了不讓別人說話,盡力去填滿人生。在人前要一直微笑著,在人後要把事情做得好好的,用盡每一分每一秒去填滿毎一天。老實說,很累人...」

原來你是這麼想的嗎? 我心理默問著

:「說不定跟你當朋友,我可以更自在一些呢」


當時我以為你只是說笑
簡單的跟你說聲再見


沒想到這句話,是我們友誼的開頭
也沒想到今後,你成為了我的摯友
卻也是最早離開的

 

<When you were young > - 1 完

arrow
arrow

    白雪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